安过兮沫(努力码字中)

人生安可贵,盼得风兮归.

【LM阅读体】平行与现实·1

*本作品为镭塔同人作品《【镭塔无限流】LASER&MANTA向前冲》三创阅读体,指路@将晚 老师的原作➡️喜欢无限流的镭塔人不能错过!!! 

我真的好爱这篇文!我心目中 的镭塔无cp长篇镇圈文ԅ(¯ㅂ¯ԅ)

*无cp,九人cb向,OOC预警

*原文时间线为2023年3月14日,本文时间线为2023年6月14日,官设的镭塔看平行世界,即这部同人文里镭塔的遭遇,带花哥孟姐✓

*进入阅读的部分略显仓促,但后续阅读开始就会着重描写每个人的反应了~

*大概写全文的70%都写,剩下的30%就当是他们看了但没有什么反应✓

*本篇6k9+



一天,LASER四人和MANTA五人相继走进猫耳娱乐。


“巧啊,你们今天怎么也来了,”江恪拆开三明治的包装袋,咬下一口边吃边道,“我记得昨天听花哥说你们这几天没什么活动了啊。”


柏闻按下上升的电梯按钮后,看了一眼电梯,目前刚到十层,还没有开始往下走,随后他看了一眼手表,上面显示:八点整。


林致淡淡地笑着回答道:“几位早上好啊,孟姐今天早上发消息让我们到一趟公司。”


“殊殊子早起不容易啊。”季少一笑着调侃道。


乔殊在一旁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地说着:“哎,孟姐昨天没早说,今天早上才发的消息,我刚起床就被拽来了。”


“小乔哥,谁叫你昨天晚上熬夜了,黑眼圈都快熬出来了。”夏予扬狡黠地拍了拍乔殊的肩膀,“孟姐一会儿肯定又要说你乱熬夜了。”


“乔殊哥,要不要喝咖啡提提神?我今天特地从红馆多带了几个。”许向安将口袋里的速溶咖啡递给乔殊。


“谢谢,好意我心领了,我带了咖啡了。”乔殊晃了晃自己手里的保温杯,里面装着今天早上刚泡好的咖啡。


九人面前的的电梯发出轻声的“铃—”,电梯到达了一层。


“走吧。”顾子尧先柏闻一步迈进电梯。


“柏闻前辈先吧。”林致说道。


柏闻看着顾子尧,然后走进电梯,两人各站电梯的最左端和最右端。


待柏闻走进电梯后,余下七人陆续进了电梯。


随着电梯内部的显示层数一层层叠加,几人都没有再说话,电梯内只剩下江恪吃三明治时轻微的咀嚼声。


“林哥,你有没有觉得不大对劲啊…”夏予扬一只手抓住了林致的袖子。


“嗯?怎么了扬扬?”


“我也觉得…向安,你有没有感觉,电梯好像走的有点慢?”许向宁指着已经显示到15层的电梯。


“你们一个两个怎么回事儿?别吓我啊。”江恪胡乱摸了一把嘴上的沙拉酱,靠上电梯最后的扶手处定了定神。


“别想太多,或许只是电梯内部出了什么故障才走的慢了些。”柏闻看了一眼电梯上方显示的层数,又看了一眼手表,却讶异地发现秒针似乎慢了许多。


昂贵的手表很少出现需要维修的问题,更何况是这只价值五位数的表,柏闻也自觉一直将手表保存的很好,怎么会突然走的慢了许多。


“电梯开了!”


听到夏予扬的话,柏闻才回过神,看向前方,终于到达层数电梯门缓缓打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电梯门的开启速度似乎也比平时慢了一些,刚刚还在互相调侃的九人,现在无一人发出声音,狭小的空间内,呼吸声在此刻格外明显。


“叮咚——”


“欢迎进入平行缝隙!”


毫无预兆的女声骤然响起,仿佛是划破了空气,打破了九人间微妙的寂静。


“我靠!什么声音!今天公司搞得什么整蛊游戏吗!”江恪手中的三明治险些被他甩出去,他抬头看向已经打开的电梯门,“我靠!你们看前面!”


电梯门外,一片如常,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原本应该再办公位办公的同事此刻却全都消失不见,整个猫耳娱乐,似乎只剩下他们九个人。


“叮咚——扫描时间线完毕!请大家前往第一间休息室!”


“怎么办…要不要去?”季少一看向柏闻,又看向其他人。


“我试过手机了,没信号。”


“我也按过电梯了,下不去,也关不上门。”


柏闻和顾子尧的相继开口,几人都明白了现在的处境,既不是什么整蛊游戏,也不是什么人为因素,这貌似是…非去不可了啊。


九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勇气第一个走出电梯。


“我先出去吧。”“我先去吧。”


柏闻和顾子尧对视一眼,最终顾子尧率先走出了电梯门,柏闻紧随其后。


“没事。可以走。”


柏闻走出电梯后又看了一眼手表,秒针停住了。



九人刚一踏入休息室,女声又再次响起。


“叮咚——检测人员已到齐!系统已随机分配完毕!祝各位愉快~”


“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宝贝儿们?!”


孟姐和花哥的声音令九人既惊喜又疑惑,但几人还没来得及说上几句,声音再次响起。


“欢迎各位进入平行裂缝!我是你们在此期间的专属系统,编号1049”


这个声音不同于前面机械的女声,这个明显是男性,而且听起来很活泼,不像是一般机器ai的声音。


“相信你们此刻有着诸多疑问吧,先来让我为你们介绍一下。”


“此处是各个平行宇宙的时空缝隙,平行宇宙的概念想必大家都懂,我就不过多赘述了。像此处这样的时空缝隙,是在每一个不同选择引发的蝴蝶效应之前,选择与选择间的诸多可能性,这里就是这些可能性的交汇点。”


“通俗点说呢,可以理解为一个点,发散出了许多射线,这些射线大概率不会再交汇,这个点即为这里,平行缝隙。”


“而你们会进入这里的原因…我也不好说,毕竟平行时空存在着太多太多,保不齐会留下很大的时空缝隙,令其他时空的人不小心闯入这里。”


“不小心闯入这里之后呢,作为惩罚,我们会播放选择点不同的开始时刻给予你们众人观看,看完之后,我们只会放你们回到现实世界,只不过回到现实世界,不能说出关于这里的任何事情,否则后果自负。”


“总之,还是欢迎各位进入这里。此处时间流动与你们世界的流动速率并不一样,你们的世界或许只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但在这里或许是几天,几个月?我也不大清楚。”


“阅读完这个世界的你们,就可以离开了!我是你们的系统1049,有什么疑问和需要都可以喊我。”


“温馨提示:所观看的这条时间线中的你们,和此处你们性格经历都相同。”


“时间分界点:2023年3月14日。”


“内容载入中——”


趁着内容尚未载入完的时间,许向安趁着机会问起了花哥和孟姐怎么进入这里的事情。


花哥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可能十分钟或者五分钟之前吧,我和这个女人在电梯门口碰上了,就一起上了电梯,然后就听到有人欢迎我们进入这里,叫什么…”


“平行缝隙。”孟姐补充着。


“对对对,就这个名字,然后我们俩就按照那个声音说的到了休息室,然后又听那个声音说,又有人来了,我还在想是不是你们,结果你们真的来了。”


“原来是这样…”许向安喃喃道,“对了,刚刚1049说分界点是3月14日?正好三个月前,三个月前我记得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啊?”


“小安安,你这个记忆最好的都说没有,我们怎么会记得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呢?”季少一解开了后脑的小辫又重新绑了一遍,“既然没说会有什么生命危险,那我觉得其实我们也不用太担心。”


“我同意老季的说法啊,”江恪又咬了一口三明治说着,“既然说看完之后就会把我们送回去,我们就没必要自己吓唬自己了嘛。”


“可是江恪哥你拿着三明治的手在抖诶…”许向宁眨眨眼睛,指了指江恪微微颤抖的手,许向安见状连忙拉过许向宁,“许向宁!”


“哥哥,我有哪里说错了吗?”


“好了好了,我觉得季前辈说的有道理了,大家都别这么紧张了,无论发生什么,至少我们大家都在,不是吗?”


听完林致的话,众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直至刚刚的男声再次响起


“内容载入完毕——”


“请大家坐在休息室内的沙发上,我们的观看即将开始!”


以夏予扬为分界线,右边是许向安许向宁柏闻季少一江恪,左边是顾子尧林致乔殊,两位经纪人分别坐在了各自孩子的两侧。


【这天, LASER 与 MANTA 的九位成员像往常一样一同走进猫耳娱乐,排在最后的江恪刚通过公司的旋转门,九个人就明显感受到了周围气氛的异样之处。

并不是公司的景色发生了什么变化,而是里面的人。

除了 LASER 与 MANTA 的九位成员外,刚刚还在各自忙碌的同事们全部消失不见。如果他们这时向玻璃门外张望一下的话,会很轻易就能发现公司外面的人来人往与车水马龙也在一瞬间被按下了删除键。

那感觉就像是突然步入了异世界,猫耳娱乐似乎成为了一座死去已久的城市中的一栋空楼。然而就在几秒前,也就是他们步入猫耳大楼之前,整个公司和整座城市还在与往常无二地井井有条生机勃发地运行着。】


“小江江,你不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吗?这和那个电梯门打开后的情景差不多嘛。”季少一用胳膊戳了戳江恪的手臂,笑嘻嘻地说道。


“是吗老季…我怎么觉得,”江恪吞咽了一下口水,“好像更、更阴森了呢?”


“我怎么感觉,可能平行世界的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我们这么幸运?”许向安感到背后莫名一阵阴森。


“向安,你别吓唬江恪哥了,你看,他都抱着印有LASER的抱枕的瑟瑟发抖了。”


“江恪哥…那个,许向宁,看破不说破。”许向安打闹性质地拍了拍自家弟弟的头。


江恪被许向安这波操作气笑了,转而将重点引向了另一个地方:“小孩儿,我抱着LASER抱枕你有意见啊?”


“没有没…”还没等许向安说完,许向宁接着说道,“队长,江恪哥挑拨两团关系!”


两人也不顾在场的两位经纪人,许向宁“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躲到了柏闻后面,江恪则拿起抱枕朝着许向宁喊到:“你以为躲在柏闻后面我就——”


“等等宝贝儿们……”


“停!”柏闻抬眼用手推了推金丝眼镜,“江恪,行了。你们俩都别闹了。”


“行,既然咱们柏大队长都开口了,小孩儿,我今天都放你一马。”


许向宁趁着江恪转身坐下的功夫在柏闻背后对着江恪做了个鬼脸,随后满面春风地坐回了许向安身边。


【还没等他们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一个冰冷的机械女声就响了起来:"欢迎各位来到' LASER & MANTA 向前冲'游戏,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每个人的每个选择都至关重要哦。现在就请各位去到各自的小空间做出自己在游戏中的第一个选择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选择带给我的感觉不太妙…”季少一没来由地一阵心慌,离奇的直觉使他产生的一种想法:这个选择貌似和他生死有关


季少一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激灵,他甚至怀疑最近是不是看恐怖片了,怎么会冒出这种想法。


“少一,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


乔殊被画面里冰冷的机械女声吓得一激灵,连困意都减少了不少:“小空间?”


相比较其他人在意的“游戏”,乔殊莫名地对这个“小空间”感到一丝不安。


【突然之间和所有人失去了接触,柏闻很是惊疑,但很快就冷静下来,在黑暗中谨慎地移动到了十米开外那个唯一的弱光源处。】


“这个亮度会不会太低了…”林致略有担忧地看向乔殊,后者则是点点头,“就这个亮度,林,我想我是肯定看不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声音太大,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乔殊。


“怎么都看着我?”乔殊摆弄着有些过肩的头发,“不用那么担心我,只是平行宇宙的事情。”


但是,一想到是另一个世界和自己完全一模一样的人要经历的事情,怎么可能无所谓呢。


【那是一块触屏板,上面罗列着五首歌的名字——《式微》、《SIREN》、《诺亚》、《思无字》和《光与影》。

"请选择一首歌曲。"空旷的环境中响起了刚刚的女声。

柏闻盯着《式微》看了很久一一在四支完全由 MANTA 演唱的单曲中,这支属于 LASER 的单曲显得格格不入。】


“我们的单曲?”夏予扬有些疑惑,“柏闻前辈不是MANTA的成员吗?怎么会有我们的单曲在选项里?会不会是和音乐特辑有关?”


“这些歌曲好像确实都有音乐特辑…”许向安赞同夏予扬的意见,但说到一半又突然意识到,“等等,《SIREN》是出道曲,是没有音乐特辑的。”


“或许季少一的选项里应该也有《式微》。”顾子尧开口道。


“子尧的意思是…因为柏闻前辈和少一前辈一起客串过我们的音乐特辑?”林致接着分析着。


“不无可能。”


【“请选择一首歌曲。”

提示音响起时,顾子尧已经走到了属于他的那块触屏板前。

触屏板上共有九首歌的名字——《FOCUS ON YOU》、《愿我们还有勇气》、《嫌疑人 A 的诱惑》、《我即是王》、《你好,爱丽丝》、《式微》、《 LASER ' s world 》、《第八集定律》和《别墅奇喵夜》。

都是他们团的歌。但这些显然不是全部。】


“子尧的面板大概就是我们LASER的面板了,应该是一样的,但是,和柏闻前辈的一样,子尧的面板也有我们的出道曲,《FOCUS ON YOU》”


“或许选择对应的歌曲会获得什么东西?或者是,身份?”夏予扬猜测道。


【刺耳的嘀鸣声打破了四周的安静,随后响起的便是刚刚那个像机械般毫无感情的女声:“《我即是王》一一血族顾子尧——角色已载入。”】


看到这里,选择的根本目的才正式揭露在大家面前。


“原来是会获得对应音乐特辑里的身份吗?”孟姐不知道何时也加入了讨论队伍,虽然此时的画面内并未出现她和花哥,但女人的第六感的告诉她,他们俩来这里,貌似也不会有好事发生。


“原来是这样吗?那我应该猜到这里面的'我'会选择什么了。”


“是吗?老季,你会选什么?”


“反正肯定不选《式微》”季少一拿起沙发上的魔鬼鱼抱枕,环抱住抱枕,下巴抵在魔鬼鱼的头上笑着说道,“当然是《SIREN》了,我肯定选择我自己了。”


“我同意季少!”许向安也举起手,“我觉得我也会选择《SIREN》”


“可是,向安,我觉得选择对应的身份或许会有这对应的身份技能诶,如果选择《SIREN》岂不是什么都得不到。”


“小宁宁,这你可错了,与其选择与自己同名同姓但不完全是自己的人,相比之下,还是只有选择自己更靠谱一些。”季少一向着许向宁眨了眨眼睛。


【《SIREN》、《诺亚》、《思无字》、《光与影》……"江恪摸着黑把手里的三明治送到嘴边咬下一大口压了压惊,与此同时大脑飞速旋转起来,"难道《断臂的维纳斯》不配拥有姓名吗?"系统用一阵沉默回答了江恪。

“好吧,不配就不配吧一﹣我选《光与影》,正好给我们的新歌打个广告。”

等江烙三口两口吃完了手里的三明治,系统都没有对他的选择做出任何应答。】


江恪看着自己手里刚吃完的三明治垃圾袋,绝了,这么巧吗,刚吃完,画面内的自己也吃完了。


江恪刚刚感叹完,就见身边的季少一毫不掩饰地嘲笑起他:“我说小江江啊,你怎么到这种时候就傻了呢,真的没看出来那个是要自己用手选择的吗?哈哈哈哈…”


“老季!就你在笑,你看看,其他人有在笑吗?”


“抱歉啊小江江哈哈哈哈,换作别人我可能没这么想笑,但这是你诶哈哈哈哈哈。”


“老、季!”


“哈哈哈哈哈,江大门面,我错了我错了。”


【“居然还有《式微》?”一片黑暗中,季少一笑得晦暗不明,"你们不会真的认为我有选《式微》的可能性吧?”

“当然啦,我没有说 LASER 的四个大帅哥唱得不好的意思哈,主要是《式微》这首歌吧,不太吉利。用我们队长的话来说就是一一晦气。”

说完后,季少一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看向其他四首歌的眼神也罕见地认真了起来。】


“哎,《式微》的音乐特辑拍的时候我就哭了好几次。”夏予扬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如果选了《式微》我们不会当场就…?”


“夏予扬,你脑子都在想些什么?你觉得这合理吗?”乔·嘲扬选手·殊上线。


“也不能怪我这么想,这么多歌曲不就《式微》无人生还…不对,柏闻前辈那个角色好像没事儿?”


柏闻缓缓说出两个字:“晦气。”


“季少这个眼神真帅,要是被粉丝们看到怕不是又要尖叫一大片。”许向安说着,“我记得上次季少在舞台表演《SIREN》的时候就差不多这眼神,然后季少的微博粉丝数那天就多了一万多呢,险些冲上热搜。”


“哟,许向安小同志记得挺清楚啊,私下没少帮粉丝做数据吧?”江恪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别说花哥了,老季恐怕都没记着这个事儿。”


“啊…”许向安马马虎虎道,“偶尔,偶尔。”


“等等等等,小江江,你这话可就不对了,”季少一摇摇头,“我记得可清楚了,回国以后第一次涨那么多粉丝,怎么可能不记得?”


柏闻看向季少一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小乔?”当林致被黑暗裹挟时,他肩上传来的乔殊手指的触感瞬间消失——他刚刚明明是被乔殊抓住了肩膀的。

“请选择一首歌曲。”

“为什么没有《万有引力》和《旷野诗篇》?另外还缺少的几首是……”

林致思考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差不多找到了一些逻辑。

《愿我们还有勇气》和《式微》最好都不要选,至于《我即是王》…..

林致想了想自己在《我即是王》音乐特辑中与其他人对立的身份,很快把它也排除在外。】


“偏个题,吱吱子演反派的时候真的很帅。”季少一双手抱胸,“还是第一次看到吱吱子白切黑的样子。”


乔殊抬眼:“嗯?你没看过《嫌疑人A的诱惑》?”


“当然看过了,殊殊子最后拿吉他弦杀人的样子也很帅哦。”


“宝贝儿,你什么时候看的?”花哥的眼神飘忽不定地在季少一与LASER身上转悠。


“当然是LASER出音乐特辑的时候就看了啊,”季少一一脸无辜地说着,“在韩国留下的习惯——'了解对手的一切',柏闻,那话是这么说的吧?”


“嗯,没错,这确实是韩国一些团的习惯,”柏闻对着花哥说道,也顺便给现场其他人解释道,“在韩国,大部分团了解对手团的原因并不是为了什么友好相处,而只是为了知根知底,了解对方的风格、特点,方便制定计划对付对方罢了。”


说罢,柏闻将视线放到了季少一身上,而此刻,季少一低下头,看着怀里的魔鬼鱼抱枕,眼中一闪而过的是悲哀与幸运。


可悲的是因为那瓶水,幸运的也是因为那瓶水。




碎碎念:这是一篇定时发布的文,问就是因为6.14—6.15我在中考。

为了配合原作时间3.14,所以提前写好了定时发布。

感谢大家的观看,有什么ooc或者提建议的地方请打在评论区啊,我会及时修改的!

还有!谁没看过将晚老师的这篇镭塔同人文我真的会伤心的OK?


标签限制,被迫把安宁打了一个tag

评论(112)

热度(107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