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过兮沫(努力码字中)

人生安可贵,盼得风兮归.

【阅读垃圾桶】论池影帝昏迷的那几年•2

一些设定在这里: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非常非常典型的阅读体

*人物归原著作者,ooc预警

*时间线:正文已完结,所有事情结束

*内含娄池及各个世界攻受和亲人(渣攻仅在每个世界观影时出现,除了展雁潮、谷心志)、系统(089.023.009等)、原世界的Lucas、池颂、宋致淮、孙老和弹幕里的粉丝等



【池小池把瓶子丢进可回收垃圾桶时,空瓶碰撞桶身,发出塑料皱缩变形的轻响。

池小池问系统:“看出来了吧?”

系统:“嗯。”

——程沅主修声乐,向来爱惜嗓子,远离烟酒。

池小池抽了半支烟,虽然用口香糖草草掩盖过,但是嘴里和袖口都有消不去的烟味,然而他这位现任爱人根本没发现异常,连问也没问上一句。

当然,这只是池小池的随手一试,不能证明什么。

在他看来,这不过是程沅悲惨命运来临前的小迹象之一罢了。】

{渣男,呸!}

{大学就在一起了你告诉我你不知道你爱人不抽烟?}

{呸,渣男滚。}


“什么…”杨白华略带着不可思议地神情看向池小池,“原来从那个时候…”


程渐霎时间又被点起了怒火,程沅只是将手轻轻放在自己哥哥肩膀上,安慰道:“哥,我现在没事的。”


听到程沅这么说,程渐才渐渐收起自己的怒火,恶狠狠地盯着杨白华。



叶既明冷哼了几声:“宴金华那小子都没他这么傻逼,这么明显的破绽都发现不了。”


冬歌表示赞同。


时停云像是想到了什么,一直没说过话。



【池小池总结道:“为了一辆不花他钱的车,一共掉了14点好感度。”

系统:“......”后10点不是被你一句话怼掉的吗。

池小池继续分析:“一张持续效果10分钟的美颜光环卡,加上几句服软的好话,好感度就回来了。而再兑换一张功效相同的美颜光环卡,只需要耗费5点好感值。这么一算,好感值还是很好刷的。”

系统:“…..”

池小池刚才故意怼杨白华,是为了测试好感度的起伏幅度?

而且那个“刷”字让系统产生了些不妙的预感。】

{小池看起来不像是做任务的…}

{看起来像是刷进度的…}

{不过,看起来小池玩的挺开心地…}


“你根本就没把我当人看!”杨白华大吼着。


“你?你做的事?是人能干出来的吗?”池小池看都不看一眼杨白华的方向,半嘲讽地说着。


“你!”杨白华自知理亏,却还是想和池小池理论一番。


“明明自知理亏,何必呢?”池小池一语就道破了杨白华心中所想,“你只不过是想出一出你心里的恶气罢了。可你明明也清楚,一切的源头都是你,还有你的妹妹啊。”


一字一句都点在杨白华心间,他索性闭上嘴,不再去挑衅那个自己惹不起的人。



“我就说新主神不一样啊。要不然怎么把713那个脑花拉下台。”一群系统聊天的声音着实嘈杂,为避免打扰主角们和其他系统阅读,131开启了系统内部群聊。


056:“就是就是,我遇到的宿主,个个怂货,每次都是刷爆好感值就死遁。”


178:“想起来就心酸,那些原主会崩溃吧…”


034:“幸好池主神给了机会啊!完善了契约和内容,我们可以带着新的宿主就真正地去拯救那些原主了。”


274:“713活该。”


187:“现在他还在熵值池里泡着呢”


143:“得有多少冤魂来骚扰他啊,自作自受。”


089注意到自己的系统面板一直在振动,打开一看,发现131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建了个系统内部群聊。


089:“你们聊的也太嗨了吧。”


023:“温馨提示:你们似乎忘记屏蔽主神和61了”


131:“???艹!”


池小池:“没事没事,你们聊你们的,我没兴趣看别人的隐私。”


061:“下次记得入群申请不要发给我们”


131点开系统面板,刚想再偷偷建一个小群,才发现池主神和061已经自动离开了群聊。


【……系统觉得池小池这口吻,好像是把杨白华在当肉联厂的猪,今天割前腿,明天割五花,割了再长,长了又割,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从某方面来说,系统说的没错。}

{我竟找不出任何毛病。}

{逻辑没毛病。}


“白安忆”笑着鼓起掌:“猪?这个形容,不愧是你池小池。”


池小池就当“白安忆”是在夸自己了,略带绅士地回了一句:“谢谢夸奖。”


程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系统先生说的没毛病。


娄影默不作声地看着屏幕,一时竟感觉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上心头。


061一直都有一段数据喜欢池小池,哪怕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意识到。


【池小池等了半天:“烟花呢。”

系统答:“攻略对象…….”这不还躺尸下线着呢。

“谁说是给他的?”池小池说,“就现在,放吧。”

系统有些迷惑,但还是照做了。

一朵八重芯的烟花应声而开,坠如雪线,落如流星,将漆黑的天幕穹顶染上一片动人的光绣。

烟花是在远处炸开,光影要比声音先来到,所以,在光珠玉线散落开来时,池小池突然开口对系统说:“…………这是给你的。”

话音未落,啪的一声,烟花的爆裂声姗姗来迟。

系统微怔地看着弥散开来的飞星。

轿车后视镜映出了池小池的脸。他在笑。

池小池虽然用的是程沅的脸,真正笑起来却和程沅的单纯无害全然不同。他桃花眼微弯,三分邪气里勾兑着七分满不在乎的疏懒气息,自带一股攫人心魄、叫人移不开眼睛的魅力。

池小池对系统说:“今后要麻烦你了,多多指教。”】

{好浪漫救命!}

{哇这…我可以浅浅磕一下吗?}

{姐妹,邪教不可取!}

{小池又不知道,我就浅浅磕一秒钟…}



池小池:“文笔不错,可以给你们加鸡腿了。”


005:“谢谢夸奖。”


娄影看着弹幕,嘴角勾起一抹浅笑,连通了两人脑内语音开口道:“池先生,我们是邪教?”


池小池倒也干脆利落:“是她们这么理解的。”随后又眼冒精光,戏谑地看向娄影:“就是要她们这么想嘛…”


娄影抿嘴:“然后来个出其不意,对不对?”


池小池眨了眨眼:“看着她们想磕又不敢磕,那不是很有趣吗!”


娄影无奈地笑了笑:“都听你的。”



Lucas还是有点不放心,喊了两声池小池,却发现池小池好像根本没听到一样,直勾勾地盯着娄影,两人明明什么都没说。Lucas却感觉他们说着什么。


“Tony老师?怎么了?找我有事啊?”池小池结束和娄影的脑内通话才回过神,看向Lucas.


Lucas也发觉这样打听自家艺人的私事不太好,但还是耐不住好奇心的诱惑,“你和那个系统?”


“我们啊?不剧透。”池小池俏皮地将食指放在双唇前,“不剧透是美德。知道的也不许说。”


季作山欲言又止后还是决定不再说些什么。


丁秋云也没再对追问的谷心志说些什么,只是简单留下了一句:“少吃醋。”


严元衡看向时停云,直觉告诉他,时停云就是被那个叫池小池帮助的宿主之一,他现在好奇又担心,不敢问时停云,万一前世的记忆戳到时停云痛处,那是他不想看到的。


赵观澜自从来了空间后就频频留意程沅的前世线。很明显,沈长青也是被池小池帮助的宿主之一,他想知道,为什么沈长青会被这个系统注意到,为什么池小池会去帮助沈长青。


跟赵观澜有这同样疑惑的,还有贺长生。


贺长生来之前,冬歌简单和他说了两句系统的事情,却闭口不提自己为什么会接触到这个系统。


这让贺长生脊背发凉,想到了现在已经无法参与比赛的娄思凡…


【40分钟后,池小池的目的地到了。

一下车看到“北邙公墓”四个大字,再参考一下周遭月黑风高的环境,系统眼前一黑。

他警惕道:“你要干什么?”

池小池拉好手刹熄好火,看向后视镜里昏睡着的杨白华,阴阴一笑:“嘿嘿嘿。”

系统:“……”

池小池问:“劳驾,兑一把剃须刀片要多少好感值?”

系统面无表情:“报警免费。”

池小池:“刀片没有,铁丝也行。”

系统:“……?”

池小池看了眼公墓大门:“算了,也用不着。”

池小池没有对杨白华做什么。】

{我居然以为池总要在这么一个月黑风高夜亲手处决渣男。}

{开头我也这么以为的…}

{北邙公墓?我们这个世界不是也有这个公墓吗?}



前半段看的杨白华脊背发凉,暗暗想道自己还是不要再去挑衅那个男人了。看起来柔弱,做起事来真不要命…



娄影的眼眸暗了暗,他只记得死之前自己与池小池相处的点点滴滴,却没有了半点印象自己在系统工作到格式化之前的任何记忆。


当初磁盘碎片只覆盖了和池小池有关的记忆,却并不完整清晰,他知道,自己肯定在系统工作的几年中寻找过池小池,也感受到了池小池那几年的艰辛与不易。


“池小池”深吸一口气,握紧了“娄影”的手。


“娄影”其实也并不是非常清楚之前的事情,只是听娄影提起,自己死过一次。但是他也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抛下“池小池”一个人。


程沅小心翼翼地问道:“池先生那个时候,究竟是在做什么呢?”


屏幕里的主人公池小池本人却好像已经并不在意了。


娄哥已经回来了,为什么要为了往昔而伤呢?


对于程沅的疑惑,池小池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没什么好说的。”


【他双手插在裤袋里取暖,说话时嘴里徐徐往外冒着白气:“……你说过,为了方便执行任务,第一个世界的世界线会和我原来生活的世界很接近。”

……系统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记得在扫描新宿主资料时看到过,池小池的籍贯和这个城市同名。

池小池又说:“……都叫北邙公墓,布局也一模一样,真巧。”

……但墓里埋着的人却不是他要找的人。

池小池从口袋里取出一支烟,摸出打火机,分析道:“在这个世界线里,娄哥有可能还活着。”】

{我已经看不懂了…小池你在咒你对象吗?}

{那现在的娄影是啥?鬼吗?ಥ_ಥ}

{这是个什么发展???}

{不对不对,娄影明明比小池小啊!}

{这啥啊?替身梗???}

{???我的cp突然就虐了。}


宋致淮看向娄影,眼神中满是疑惑不解。


Lucas也有些蒙圈,又开口询问池小池:“这…这是什么情况?”


池颂很明显也不太理解目前的状况,也看向池小池。


池小池:“我不知道啊。”随后又转头和娄影说,“娄哥,他们居然以为你是鬼诶。”



“池小池”想道:如果那时的自己没有自杀,会是因为什么呢?而没有自杀的自己又是怎么活下去的呢。


“池小池”怀着这些疑问又看向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很艰难吧…



娄影轻轻揉了揉池小池的头发,温柔地开口道:“我是鬼的话,你是什么?”


“那我肯定是阎王爷!我收了你,要你一辈子都在我身边!”池小池笑着看向娄影,娄影将手顺到他的发尾,又回忆起了最后一个世界,只有他们知道的点点滴滴。



089看到两人的有爱互动“啧”了一声,“儿子儿媳真恩爱啊。”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和023在原来的世界大大方方地谈一次恋爱呢?


023的一只眼睛依然有着数据流轻微转动的痕迹,那是089交换给他的眼睛。


“我的任务再有半个月就结束了。”023看着089冷不丁地开口道。


089怔了一下,023也凑到他身旁:“纪飞鸿先生,请问,我应该怎么去找你呢?”


089也难得收起了平日里装模作样的傻气:“庄长亭先生,只要你回来了,你第一个看到的人一定就是我。”


“真的吗?”023眉眼弯弯,白色的睫毛随着笑容而轻轻扑闪着,“那我可记住了,不许骗我。”



目睹了两份狗粮的后方系统:


1009:主神和61相爱就算了,89怎么也背着我们脱单了,没天理啊。


009:这不挺好的吗?到时候又可以大吃一顿了。


177:009你不要老想着吃了行不行!


036:1009,你屏蔽089和023了吗?


1009:我办事,你放心。


137:啊啊啊啊,我也想找对象!


173:可是我们不是同…


183:太扎心了吧楼上!!!


174:去隔壁系统交涉交涉,看看能不能找到个对象吧,孩子还有三十次任务啊啊啊


————————

8923父母爱情我吹爆!!!!


我真的超级喜欢089(纪飞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为他打call!!!!


本章有点短小,中秋假期结束之前还会有一篇的。

评论(113)

热度(8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