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过兮沫(努力码字中)

人生安可贵,盼得风兮归.

【阅读垃圾桶】论池影帝昏迷的那几年•3

一些设定在这里: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非常非常典型的阅读体

*人物归原著作者,ooc预警

*时间线:正文已完结,所有事情结束

*内含娄池及各个世界攻受和亲人(渣攻仅在每个世界观影时出现,除了展雁潮、谷心志)、系统(089.023.009等)、原世界的Lucas、池颂、宋致淮、孙老和弹幕里的粉丝

 

 

【池小池手挡风想把烟点着。可等火头快燎着烟丝的时候,他却把打火机收了起来。

系统问:“不抽了?”

池小池说:“程沅养了那么久的嗓子,不能叫我给毁了。”】

{小池好温柔www}

{这话戳到我心了!程沅是学音乐的啊}

 

“谢谢池先生。”程沅说道。

 

池小池:“小事,不需要谢。”

 

沈长青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池先生有烟瘾吗?”

 

“嗯?”池小池挑眉,“以前算有吧。现在偶尔抽点。”

 

冬歌也开口道:“池先生还是少抽烟吧,对身体不好。”

 

池小池勾起唇角对着冬歌点点头:“会的。”

 

【他给自己买了一份红豆粥,给白华买了两杯豆浆。

等待封装的过程中,池小池充满希望地问系统:“这两杯豆浆喝下去,他能涨多少好感度?”

系统:“......”

这口气简直像在探讨如何科学养猪。

不过,池小池的情绪调整得还不错,看起来墓地的事情没有影响他太多。】

{科学养猪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是想不通墓地的事情啊啊啊}

{所以小池和娄影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被称为猪的杨白华独自坐在角落里,并不想再去争辩什么了。

 

池小池一直有在留意弹幕,发现大家都没有意识到061=娄影的这件事情。突然想起好像这个世界自家六老师就曾经化出过本相。

 

池小池想到了什么,眼冒精光,偷偷在005提供的系统面板写着什么,005看到池小池的需求后,开启了一次两人的脑内通话。

 

“池主神?有什么事情吗?”

 

“我记得这个世界娄哥有化出本相,能不能帮帮忙,把这段删除掉。还有,在这个世界所有涉及到061是娄哥的类似段落都删除可以吗?”

 

“抱歉池先生,太多了。”

 

“这样吗?”池小池显得有些惊讶,“那好吧。”

 

“哎罢了,知道知道吧,反正知道了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能吊吊胃口。”

 

【杨白华说:“我爸妈和三姐下周要来。你现在写歌忙,我三姐可能还要带孩子来,要是吵到你可不好。”

池小池兴致勃勃地对系统分析:“瞧见没有,这是在赶我走呢。”

系统没说话。

池小池这话算不得胡乱推定。在这个时候,杨白华还没对自己的家人摊牌出柜。

准确来说,直到和一个漂亮的混血女孩结婚,除了杨白华的父母和堂妹小燕,谁也不知道杨白华曾经是个同性恋。】

{和混血女孩结婚???那程沅呢?}

{对啊?程沅呢?分手了吗?}

{分手可好,可是分手了小池又为什么会来啊!}

 

 

“我和混血女孩结婚?”杨白华本人都呈现出一副震惊的状态,上一世的自己根本就是不是过着这样的生活!都怪…都怪池小池!

 

程渐疑惑地看向自家弟弟和杨白华:“程沅?你知道吗?”

 

程沅有点心虚,摇摇头示意自己并不清楚。

 

程渐有点疑惑,思索再三却还是没有询问自己的弟弟。

 

隐约猜到为什么杨白华会和一个混血女孩结婚的其他九位原主,不同时间地向程沅投去了目光。那是一种很不同的感同身受。

 

【这场表演是真真正正的一镜到底。

池小池一切微表情都惊人地协调,就连车窗外的光影变化都被他用到了极致。

如果这里是片场,无论从任何一个机位捕捉过去,他的表情都是完美的。

系统曾匆匆扫览过池小池的资料,知道他在穿来前,是个模特出身、粉黑无数的演员。

26岁,模特出身,身陷粉黑泥潭,综合各种数据分析,池小池应该是个靠脸吸粉吃饭的明星,而非演员。

可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系统决定抽个空,多研究研究池小池的情况,好尽快结束磨合期,提高任务完成的效率。

和其他系统相比,061号做任务时一向很讲究效率。】

{061?是代号吗?}

{可能是吧…或许系统很多,按着数字排方便记录?}

{小池演技吹爆啊姐妹们,想当初我就是演技垂直入坑}

{小池真的黑料无数,但好像没几个真的。}

{营销号就是闲的。}

 

“哇!前辈好厉害!一遍过!还是即兴表演!”池颂虽然获得了影帝的殊荣,却还是对眼前师出同门的师哥抱有仰慕的态度。

 

“不错,是我选中的好苗子。”孙广仁笑着说道。

 

“老孙慧眼识金。”池小池跟着说了几句。

 

 

“其实我还蛮想看池先生的影视作品诶,可惜不在一个世界看不到。”程沅有些遗憾。

 

“这个嘛,不难啊。”池小池眨了眨眼,“等结束后我可以邀请你来看。”

 

“真的吗?!”程沅有些惊喜。

 

沈长青轻咳一声:“那个…池先生,其实我也想…”

 

“池小池”:“我也想!我想知道自己演戏是什么样子的!”

 

一来二去,所有世界的原主对于池小池的影视作品都很感兴趣,见到大家如此热情,池小池也答应了他们所有人在结束阅读之后再看。

 

【自然状态下,他的嘴角也是微微上翘着的,俨然一株被爱情滋养得水灵灵的小苗。

谁也想不到这样快活单纯的青年,会因为中度抑郁症,三年后在国一个临水的小镇割脉自杀。】

{艹???}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杨白华和别的女的结婚了,感情把人家害死了?}

{我好像也知道为什么小池会想开车撞死杨白华了。}

 

感受到自己哥哥的低气压,程沅刚想说些什么,程渐就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直冲着杨白华走去:“我艹尼玛的杨白华!”

 

“不是!程渐!我没有!”

 

杨白华本能地用手护住后脑勺,程渐的拳头也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如雨点般密集地砸在杨白华身上。

 

 

“哥!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程沅跑过去阻止程渐,“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他也罪有应得了。”

 

“程沅!”程渐抓住程沅的手腕,程沅面色慌张,“你告诉我,你都知道对不对?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说啊?”

 

“不是的哥…我没有…你先消消气,哥。”程沅本想解释什么,却发觉这种时候解释什么好像都是徒劳的,只能一点点安抚程渐的情绪。

 

“程先生。”池小池走到程家兄弟身边,“仇我已经替程沅和您报了。没必要和傻逼生气了。消消气,您弟弟现在好着呢。”

 

听到这番话程渐在逐渐冷静下来,询问起池小池:“就是因为程沅他…你才会去帮他,对吗?”

 

池小池深吸一口气,算是默认了。

 

赵观澜反应很快,意识到这番话代表着什么之后,立马握住沈长青的手:“长青你…那个人渣他…”

 

沈长青摇了摇头:“过去了。有你在。”

 

贺长生也是迅速反应了过来:“娄思凡他真的…”

 

面对贺长生的询问,冬歌默不作声。但贺长生已经得到了答案。

 

展雁潮想起了自己做过的那个梦,难道梦里的…都是真的。

 

“停云…”严元衡揽过时停云,时停云也顺势靠着他肩膀上,安慰着身后有些发抖的人:“我没事。”

 

【“………你写过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歌,都没往外发,她没想到你会拿这个投稿。”杨白华的语气难得地重了,伸手握住程沅的手腕,“事情闹得这么大,她也不想的。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很害怕,都哭了。”

程沅木木地想,她哭什么。

杨白华苦口婆心道:“她已经知道自己错了。可她年纪还小,你得容她犯错儿吧。你要是告她,事情闹大了,她在学校怎么做人?我在家人面前怎么交代?”

仿佛有一道冷水浇上了程沅的脊梁,他抓住杨白华,痛苦地低吟:“……那我呢?我呢?你要我怎么做人?”

杨白华温柔地捧住程沅的脸:“没事儿,我信你。那些网友不了解情况,都是瞎打嘴仗,只要把网线一拔,谁都伤害不了你。】

{草泥马!!!你堂妹tmd不是也成年了吗?哭个屁啊艹}

{感受到楼上姐妹的愤怒了,我已经口吐芬芳了(微笑)}

{真她妈无语了家人们,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

{你怎么不曝光你妹妹抄袭的事情,然后把你妹妹网线拔了,这样对大家都好}

{傻逼吧这一大家子,全是傻逼}

 

最后一句话令杨白华分外熟悉,他算是知道为什么程沅,哦不池小池,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说了。

 

可是他有什么错?他只是维护了自己的家人!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呢!

 

“什么叫乱七八糟的歌,我弟弟水平高着呢!!!”程渐气不打一出来,恨不得再去给杨白华补上两拳头。

 

“程沅,那你现在,是歌手吗?”季作山向程沅问道。

 

“啊,是啊。”程沅大量了一下季作山身上那套西装,虽然他不属于ABO世界,也感受不到季作山身上那股强大的属于alpha的压迫感,但是他还是莫名生出了一丝畏惧。

 

季作山朝着程沅笑了笑:“那你唱歌肯定很好听!”

 

“是…我开了演唱会。”

 

沈长青也加入群聊:“是吗?好厉害啊!”

 

程沅有些脸红:“没有没有。”

 

 

【系统问他:“你会洗碗?”

池小池一本正经道:“我还会做饭。”

系统并不相信,毕竟池小池一正经起来就不大正经。因为他下一秒就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询问:“对了,仓库里有老鼠药吗。”

系统断然道:“没有。”

他现在相当怀疑,池小池这么积极地干家务,是在考察作案现场。

池小池说:“我就问问。”

系统面无表情:“……哦。”

池小池提议道:“能不能进点货,这是客户需求。”系统说:“不能。”

池小池说:“药老鼠。”

系统:“……”敢问那老鼠是不是一百三十斤,还姓杨。】

{小池会做饭?!新粉错过了什么}

{小池说过,自己和父母关系不好,出道后,都是一个人}

{老鼠药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看到这里,009恍然大悟:“我说前几天怎么仓库里多了好几瓶农药?”

 

462:“卧槽,什么时候多的?!”

 

384:“就前几天啊!你忘记了,那天差点被274拿来做饭……”

 

 

023显然很疑惑,开口询问道:“我不是替主神发过通知吗?274怎么会拿来做饭?”

 

283:“好像是那天274正在出任务,然后没注意到通知,回来的时候被384提醒才意识到。”

 

009:“不过对我们数据来说,好像也都无所谓了,反正都是一肚子0和1”

 

 

“六老师,你对我的初印象就这么邪恶吗?”池小池撒娇似的蹭了蹭娄影的肩膀,“没爱了娄哥。”

 

“抱歉啊小池,我…”娄影想到了过往,难免有些伤感。

 

“哎呀开玩笑了,娄哥你不爱我谁爱我啊,我现在就是除了你没人爱的小白菜。”池小池揽住娄影的脖子,在他脸上啄了一口。

 

“那我就是拱掉你这颗白菜的小猪。”娄影温柔地说道。

 

“呸呸呸,娄哥才不是猪。”

 

【系统明白了,说:“好。那今天给杨白华用低级的催眠卡?”

“都用。”池小池却说,“先用低级的让他睡着,反正是夜晚了,不出意外,他会一直睡下去的。”

系统问:“另一张呢?”

池小池答:“我用。”

系统一顿。

池小池闭着眼睛,用程沅的脸露出池小池的笑容,轻佻、漫不经心,还有那么一点自嘲:“……还是说你这里有安眠药卖?”】

{呜呜呜呜,小池失眠的…}

{失眠这么严重吗…靠安眠药?}

 

 

“池先生,安眠药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是少吃。”赵观澜推了推眼镜,一直没和池小池有过交流的他开了口。

 

听到赵观澜开口,池小池先是一愣:“没事,我现在也不需要安眠药。我有娄哥。”

 

众人:OK,被狗粮喂饱了。

 

Lucas还是有一个疑问,开了口:“小池,明明娄影是比你小的,为什么你一直喊他娄哥?”

 

虽然粉丝们不知道池小池在私下里一直喊着比他小的娄影叫娄哥,但是Lucas却是再清楚不过了。原本以为是小情侣之间的情趣,毕竟娄影确实比池小池高出不少,但经过这么一出,连Lucas都有点怀疑这个称呼了。

 

“娄哥吗?他以前是比我大的啊。”

 

“啊?”Lucas更懵逼了,什么叫以前比他大?

 

娄影浅浅地偷笑了一下,池小池说的是实话,也没有说错,但一时半会儿确实好像没法解释清楚这个称呼的由来了。

 

——————————————

其实本来想删除掉那些有关第一个世界061=娄影那一块的,留个悬念,结果我又去看了一遍,发现好多!真的好多!删除了就剧情不连贯了。

 

然后我就觉得,知道就知道吧,戏剧效果绝对拉满✓ 


反正他们一时半会儿看不到最后一个世界,也不知道他们的爱情多么虐心,也算是另一种吊胃口了(bushi)

 

感谢大家支持,下一篇预测可能会在下周周末或者在下一周,中秋这两篇都有点短了,加起来才8000左右,我下一篇尽量多。

 

学业原因,望大家谅解。

评论(207)

热度(80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